君影

云南之行 二 (认知)
先说天气,墨迹天气给的预报永远是未来一周有雨,事实上基本是蓝天白云。当地司机师傅说这两年都已经没有人相信天气预报,云南气象局的解释是昆明山高风大,云层被吹走了。所以想来云南的朋友大了不必太在意天气,基本风和日丽,气温25左右,温差10度左右。夏装+防晒衣+太阳伞即可。
路线:鸿润酒店骑行到翠湖,步行游玩云南大学,滴滴快车到金马碧鸡坊,到建新园品尝著名的过桥米线和汽锅鸡。
对昆明的第一认知是共享单车和当地交通。满地的摩拜和ofo,北京都没有这样的密集度和数量,滴滴打车非常方便基本上一分钟内有人接单,师傅都会要好评,所以态度都是很好的。昆明的交通非常复杂,到处都是不规则的路口和红绿灯,电动车非常多,所以交通显得不是很有秩序。道路相对整洁,绿植也对较多,昆明地势起伏,所以有很多弯道和陡坡,这与我们平原的风格不同,建议骑单车感受下。
第二是,昆明确实是旅游大省,旅行社多过餐馆,商业街区的规模和品质与其他三线城市无异。收了一堆传单,一对比,发现当地发现旅行社都比我报的旅行社便宜很多,基本昆明-大理-丽江这条线四天的价格在400+到800+,所罗列的项目也要多很多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,不推荐,拿九乡单项来说,我报的是180,车费30+门票90+索道游船票50+午餐,算下来也合理,但当地旅行社报价在70-90不等,不清楚原因。
最深刻的印象是在翠湖公园,昆明人的悠闲是我无法理解的。景色来说是个比较有特色的城市公园,(作为单独的旅游景点就差很多了)。公园几乎是老年活动场,民族舞,广场舞,合唱,喝茶……
再说云大,很古典的校区,西式建筑,中式牌坊,草地,巨树,校区人不多,各种植物覆盖率很高,比多数现代化大学环境要优雅些。
金马碧鸡坊,其实只是两个牌坊,中间是个广场,我是不怎么喜欢也不懂人文景观的。附近是个购物街,据说晚上挺热闹。
说下美食吧,当地人最推荐的是过桥米线和汽锅鸡,网上也有很多朋友说一定要去建新园或者桥香园,金马碧鸡坊旁边建新园试了下,看到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。餐具和食材并不是很精致。不喜欢米线也没有很惊艳,不做评论。汽锅鸡就是类似沙县小吃的汤盅,据说是用当地特殊蒸锅蒸馏出的美食,不得不说口感极其鲜美,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,不好的是食材差劲,喝口汤就行了。价格差别很大,最贵的套餐128最便宜的卤米线7块(他们管打卤面叫卤面),推荐只试一下25元的标准型过桥米线。
滇池没来得及去,据说是污染严重,春夏季节也没有海鸥所以不怎么好玩。不过有时间还是要去转一圈的。

评论
热度(3)
©君影 | Powered by LOFTER